市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窗口不断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15:27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全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窗口按照市工改办的要求和第三评估机构的建议,对标对表省内一流地市的标准,对行政审批要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优化精简。

一是简化报建申请表。对“一书两证”审批申请表进行了全面的简化,在与省厅申请表样一致的前提下,压缩了繁琐的内容,规范了表格的样式,内容清晰,一目了然,同时还专门提供详细的填报说明和样表。

二是简化报建材料。预审和选址项目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0件,优化为必选2件,可选3件;建设用地规划项目申报材料由原来的6件,简化为必选1件,可选1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项目申报材料由原来的5件,简化为必选2件。整个报建材料由原来的必选21件,简化为5件。

三是将城建档案验收工作纳入工改系统。根据第三方的建议,市城建档案馆已经与浪潮公司进行技术对接,档案验收工作下一步将纳入工改系统并联办理。

四是下放规划许可证的打印。为减少建设单位来回取证,市自然资源局将规划区外的“一书两证”的证书打印权限下放给金安、裕安、开发区和叶集区行政审批窗口办理,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设置,近期将组织开展打证业务培训。(胡国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