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推动改革工作再深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6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总结评估的精神要求,市局积极组织开展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梳理,总结决定性成果、提炼改革经验、分析问题并提出建议,进一步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10月19日,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有关总结评估报告,听取当前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汇报,部署“多测合一、“多验合一””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改革工作再深化。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市局坚持站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基础业务,持续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在经济和行政体制领域,顺利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金寨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体制领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划定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完成淠河262公里范围湿地规划和《六安市空间规划》,落实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和主体功能区政策。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局把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和推动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作为年度重点任务,压实职责、凝聚合力;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两次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精神要求,调度改革任务进展、分析存在问题、寻求突破路径,对深化改革工作重要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局将着力提升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动力,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把握改革趋势和方向,守住底线防范风险,积极探索改革路径,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苏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