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叶露中强调用好空间资源这个振兴大“本钱”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1:47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叶露中市长在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空间资源是乡村振兴的大“本钱”,要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用好建设用地总规模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空间,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引导乡村产业项目进园区,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立足部门职能,厚积乡村振兴“本钱”。一是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完成补充耕地2.0713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验收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1.3079万亩,促进农村闲置建设用地资源盘活利用。二是认真贯彻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行为。三是积极推进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选取17个村庄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先行先试工作,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空间布局。四是坚持管控历史形成的乡镇(村)工业集中区,组织划定城市规划区内工业用地范围,明确界限范围和管控原则,支持内涵集约发展。(苏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