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强制性 强化导向性 操作便利性
——副市长孙军对《控规通则》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6:08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0年11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孙军主持召开市规委会办公室2020年第十一次工作例会,会上对正在修订的《六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试行)》进行了研究。

目前实行的《六安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试行)》是2017年2月14日市政府以六政秘〔2017〕21号文件正式印发。《控规通则》实行几年来,由于新的国家规范和标准的出台,特别是随着当前城乡规划新体系、新理念、新技术的发展,《控规通则》实施过程中遇到一些新问题与新需求,为更好地指导六安城市发展与建设,2019年初,我市开展《通则》的修订工作。

此次《控规通则》修订结合最新出台的相关技术规范,参照重庆、合肥等先进城市的成功做法和经验,重点对分级管控、街头游园、建筑退让空间、城市景观、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新的管控要求,适应城市高品质发展需求。

孙军对《控规通则》的修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强制性,在《控规通则》中要加强对刚性指标的控制;二要强化导向性,针对一些约束性指标应考虑补偿政策,对城市的建设要有前瞻性,充分考虑历史遗留和毛地出让等特殊问题。三要操作便利性,便于实施和执行,在规划计算、验收等环节中便于操作,同时将各专项规划中的相关要求落实在《控规通则》编制中。(黄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