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7:36
字号: 打印 收藏

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资金缺乏是较大的难题。我市自2019年初即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坚持“谁修复、谁受益”的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科学化治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治理新路:对于治理过程剩余的土石料,由县级政府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外销售,收益全部用于本地区生态修复工程。

霍邱过路山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为我市2019年度矿山地质环境跨年度治理任务。由于地方政府治理财力有限,工程迟迟没有开工。霍邱县局积极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工作,按照专业机构编制并经审查批准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剩余土石料处置设计方案,2019年底将霍邱过路山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剩余的土石料通过公开拍卖,获得资金2450万元。

目前该治理项目预算总投资438万元,治理区面积为64.97公顷(合约974.53亩),治理任务是危岩浮石清理、场地整平工程、绿化工程、护栏工程。经过一年时间治理,项目已经全部完工,2020年11月20日通过县级验收。

图为地质环境专家在霍邱过路山矿区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开展验收工作(黄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