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3处废弃露天矿山项目入选省厅自然恢复矿山名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2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以自然恢复方式治理废弃露天矿山名录(第一批),我市霍邱县马店镇罗塔山、鞍山、西楼3处废弃矿山成功入选。

自然恢复项目在消除边坡安全隐患的前提下,自然恢复为主,不进行大开大挖。按照宜山则山、宜水则水、宜田则田、宜林则林的原则,因地制宜进行废弃矿山治理。马店镇罗塔山、鞍山、西楼3处废弃矿山共投入治理资金约65万元,治理面积33公顷。工程内容为:清理危岩750立方,安装防护围栏4300米,底盘覆土7500平方,播撒草籽5公顷,种植刺槐9600棵,安装标示牌4块,警示牌25块。

11月4日霍邱县罗塔山等3处自然恢复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开工,12月16日该项目竣工通过县级验收。现场管护措施实施一年后,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组织专家根据自然复绿效果进行终验。(黄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