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获国家批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7:17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的通知,安徽省共有20个项目经批准同意实施,六安市申报的霍山县但家庙镇、霍邱县冯井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2个项目位列其中。

 

    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六安市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任务,积极组织申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选择在社会基础条件好、试点示范效应突出、综合整治潜力大的霍山县但家庙镇和霍邱县冯井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的获批,将有效统筹农用地、低效建设用地和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做到规划先行,督促乡镇尽快编制或修订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试点涉及的村庄规划,统筹推进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同时,试点工作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努力打造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耕地质量提升,一二三产综合发展,生态环境优良的“示范先行区”。(黄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