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青年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17:53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联合西市街道三道巷社区开展“青春启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青年们穿戴好志愿者红马甲,手拿垃圾袋、抹布等工具,在三道巷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三路”,来到南门塔小区主干道、宣传栏等地方,有的清扫路面、广场等公共设施附近的垃圾,有的擦拭宣传栏,还有的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在清理的同时,还向过往行人和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在完成“小区大扫除”后,青年们来到困难老党员的家中,主动关心老党员身体健康情况,为老党员打扫庭院、拾掇房前屋后、清理门前杂物等。青年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活动不仅净化、美化了小区环境,还让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热心群众参与到学雷锋活动。我单位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志愿者活动,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黄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