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来金寨县核查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2:01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落实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善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3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副处长王家武带领核查组到金寨县对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市、县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和业务人员陪同核查。   

核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金寨经济开发区三里井村刘会祥户,白塔畈镇郭店村高楼组饶正金等4户,听取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了解搬迁群众去处以及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对金寨县搬迁避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核查组对进一步做好搬迁避让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积极动员。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本着该搬迁的坚决搬迁的原则,积极动员受隐患点影响的群众,告知其面临的危险,强化宣传沟通,得到搬迁群众支持配合;二要加强投入。搬迁群众所享受的“以奖代补”政策,必须高效发放到位,同时要积极拓展资金渠道,把好事办好;三要持续关心。对新安置点要做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确保新址不再受地质灾害威胁,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及时了解,在公益性岗位或者其他优惠政策上尽量倾斜。(撰稿:倪良,审稿:王成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