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新增耕地指标核定入库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10:29
字号: 打印 收藏

 

高标准农田项目新增耕地指标核定入库是在受资源约束条件下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创新举措,对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在全省范围内鲜有案例和成熟经验。

为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尽快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产生的新增耕地指标核定入库的批示精神,市自然资源局及时与农业农村部门进行对接协调,组织相关科室及技术单位,就核定工作路径、政策依据、相关资料准备等开展专题研究。牵头起草了《关于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耕地指标摸排验收核定备案入库工作的通知》。6月15日,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就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指标核定入库相关工作进行对接座谈,寻求指导支持。6月22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指标核定入库工作座谈推进会,组织县区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就高标准农田项目新增耕地指标核定入库工作进行讨论。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协同,为积极稳妥、规范有序推进核定入库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核定入库工作,为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探索成熟可复制经验。(曹科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