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局深化联动机制 加强城市规划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7
字号: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完善规划管理机制,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深化环节联动,层层把关。立足各环节从严把关,统筹相关部门有效衔接,形成规划审批、批后巡查和规划执法全过程闭环管理。出台《六安市城区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管理暂行规定》。今年3月份起,实施建设工程竣工核实技术报告制度,经核对与规划条件、规划方案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要求的内容不一致的,责令项目单位限期改正并作出书面答复,无法整改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予以查处,整改到位或查处到位后办理规划核实,让规划核实和执法巡查工作真正做到有迹可查、有踪可循。加强规划批后巡查,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力量,严格核对是否按照审批方案和规划许可内容要求进行建设。

深化宣传联动,招招皆实。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公示六安市重要规划及六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审批、规划方案批复以及规划调整等事项。今年以来,进行批前公示47项、规划批后公告27项。加强对规划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5环境日、6.25全国土地日对《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城乡规划条例》、《测绘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积极开展新建项目下沉式服务活动。提前对接新建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开展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报建须知等形式,向企业宣传规划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主动服务企业运营,减少违法建设的滋生。

深化部门联动,项项到位。市自然资源局与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构建既分工、又合力的执法机制,破解管理与执法“两张皮”,加强“管执”衔接,建立市区信息报送、违建认定、案件公示、台账备查、责任追究、部门联动等制度,解决入户难、违建认定不准确、占用公共通道行为管控不及时、行政处罚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推动规划执法事项属地化管理和综合执法更加便捷高效。(周雨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