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代表委员满意 让人民群众受益
——六安市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10:02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1年,六安市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2件(主办4件,协办28件)、政协委员提案11件(主办3件,协办8件)。市局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办出成效、办出满意。

一是明晰责任不含糊。由一名党组成员牵头,召开办理任务分解会,召集相关科室单位现场会商,梳理建议、提案涉及部门工作职责和具体业务范围,进一步明确谁牵头、谁配合、谁督促,逐一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认真沟通不含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传递的是民意呼声,获得代表、委员的理解与认可,是评判办理效果的重要标准。各承办科室单位以电话征询、上门问询等方式,针对政策法规、工作进展、实施难点、下步计划等,全过程与代表委员做好沟通交流。

三是服务民生不含糊。针对建议提案提出的城区规划管理、要素保障及停车场建设、社区养老用房等方面的建议,该局组织相关科室单位结合年度调研工作,下沉走访群众、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能够立即办理的,拿出可具体操作的举措,一时难以实现的纳入长远工作持续推动。

四是规范答复不含糊。督促各承办科室及单位按规范格式行文,按时将主办件办理情况答复代表委员、协办件答复意见报主办单位汇总,及时组织做好线上答复、答复函和征询意见表报送、答复意见网上公开工作。(郭一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