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3:59
字号: 打印 收藏

9月14日下午,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参加《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的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局领导、相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会,7个县区同时设立了分会场参加讲座。

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作为主讲人,做了题为“学习贯彻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专题讲座,从“条例与法的关系”、“条例修订内容”和“条例的贯彻实施”等方面,重点对《实施条例》中关于“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细化农村三块地改革”、“深化多规合一改革”、“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总结土地管理改革实践”和“完善法律责任制度”等内容展开细致地解读和剖析。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干货十足,针对性强,不仅加深了对实施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还为今后工作作出了指引。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省厅关于开展“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社会各界准确理解《土地管理法》和《实施条例》的精神实质,推动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人:马宇翔,审稿人:陈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