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局采取“编研衔”结合 做好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4:37
字号: 打印 收藏

面对高速发展的信息通讯,为进一步健全六安市通信基础设施网络,把握5G时代来临的重大机遇,更好的服务和推动六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六安市局立足工作实际,主动做好规划服务,保障5G基础设施高效率建设。

一是及时“编”。坚持“符合产业政策、均衡可持续发展,统筹规划、远近结合,集约建设、共建共享,注重实际,分步实施”原则,以基站站址、机楼和机房、管线建设为主要内容,按照“整合充分、形式优化、高度合理”等设置要求,于2021年5月编制完成并发布《六安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年)》,规划到2025年,城市规划区和叶集区建设宏站3056个(其中利旧1068个)、微站2531个。

二是深度“研”。将5G产业发展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产业专题研究,在新兴产业转移承接与培育上,提出将5G配套及应用作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六安市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通过积极对接市数管局、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等相关部门,深入了解5G基站建设需求,在专题研究中充分考虑5G基站站址、机房及电力管线布局,合理配置和预留5G产业空间资源。

三是精准“衔”。指导县级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加强5G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研究,精准对接城乡规划、交通设施、产业园区规划成果,合理配置和预留5G项目发展空间,提高空间资源配置效率。同时进一步细化新建小区、改扩建小区及建筑物预留基站设施位置的实施路径,统一规划建设方案,加强与各方面资源进行互联互通,充分利用有限空间资源,降低工程建设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撰稿人:邬新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