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七四三”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0:16
字号: 打印 收藏

initpintu_1.jpg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履行联防联控职责,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连续印发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市局工作区域防控手册及具体防控措施,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七个一”。发放1枚工作人员出入证;设立1处办公楼出入口;放置1盒抽纸在每个电梯内外;购置1个职工打包饭盒;放置1瓶消毒液在洗手池旁;必须戴1副口罩、量1次体温才能进入办公楼;安排专人统计1份全体职工疫情防控日报表;

抓好“四个重点”。迅速学习传达,统一思想认识。通过适当方式,立即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锦斌、李国英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多渠道宣传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正面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向干部职工普及防控知识,提升大家对疫情的理性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维护单位和社会稳定。实行专人负责,密切监测排查。由专人负责排查统计工作,对全体职工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登记,同时实行疫情防控个人日报告制度,对排查出来的近两周以来出入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重点监测,督促其按疫情处置程序采取隔离等措施,并跟踪监测动态情况。改进工作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会议和外出活动。近期不召开大型会议,工作信息通过OA系统或者微信等方式传递,尽可能网上或电话办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窗口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暂停窗口现场服务,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方案,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开通人工电话咨询指导,全面推广线上服务。

做到“三个严格”。严格外来人员登记。对进入办公楼公干的外来人员须提供有关身份证明的证件,接受统一管理,由专人进行实名登记。严格后勤人员管理。对食堂、物业及第三方公司后勤人员要加强管理,按照“日报告”制度,确保人员情况摸排全覆盖。严格党员干部尽责。把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给予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的,要依规严肃问责追责。(局办公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