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深落实 便民利企不停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5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日,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上级主管单位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了《关于暂停窗口现场服务的通告》,暂停不动产办事大厅窗口现场服务,同时针对有登记业务需求的群众和企业,可通过电话预约实行“一对一”现场服务或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申请”。

 

2月12日,安徽绿篮子物流有限公司通过电话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经了解,该企业率属于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绿篮子超市是六安本地最大的超市连锁机构,在本市共40多家门店,疫情防控期间绿篮子超市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坚持稳定蔬菜、水果、日常用品价格,确保供应不间断、消毒防控不停止,为我市民日常生活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预约的不动产登记事项,是该企业为了进一步融资促进发展,需要对旗下负责物资调配的仓库产权进行解除抵押后变更登记。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打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接到预约电话后,随即开启了营商环境直通车模式,在相关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即时办结了解除抵押登记和变更登记业务,让企业经办人员在30分钟内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为该企业下一步融资贷款提供了保障。

登记办理结束后,该企业经办人员向登记中心由衷地表示感谢:“当看到你们中心公众号上关于疫情期电话预约办理的通告后,我心里既惊讶又怀疑,觉得疫情形势严峻,通告怕只是说说应付而已。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预约电话,结果你们真的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日子,我们真的感到很贴心。”

自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推出“线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服务模式,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截止当前,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累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接受业务咨询278宗,受理办结网上申请不动产商品房转移登记12宗,开发企业通过外网申请不动产登记36宗,网上报税19宗,预约办件及发证9宗,代办手续2宗,24小时自助查询打印115宗,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不动产登记保障任务,切实将便民利企工作做到实处。今后,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主管单位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市人民提供不见面的高效且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保障各项服务“不断档”,质量和效率“不打折”,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