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守初心 防控一线显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6:11
字号: 打印 收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根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轻伤不下火线”。金安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武岳从大年初三一早就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做好后勤、宣传等分管工作布置后便与广大党员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1月31日,与局机关四十余名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包保社区落星庙社区,完成22栋楼1500余户的摸排工作。2月3日起,驻点联系帮扶社区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对多个人员流动性大、结构复杂的老旧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奋战在社区一线,期间“轻伤不下火线”,身体不适依然坚守岗位,誓要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社区战“疫”担使命。在包保社区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两位年轻党员奋战在最前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洪磊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家属也正在手术恢复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争取家人的同意和支持后,主动要求去社区一线。从2月3日至今,在岗时,做好入户排查、宣传、和值守工作,回家后还要给两个孩子辅导功课照顾家人,克服困难在社区一线坚守。局规划管理股年轻党员肖宜挺1月30日匆匆从马鞍山老家返回后便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将本该陪伴父母,照顾年幼的孩子的时间奉献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基层一线显担当。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先生店乡是区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联系乡镇,在机关一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局中店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金宗清主动请战,带领所里3名党员支援先生店乡疫情防控一线,自2月5日至今,每天坚守入乡主干道,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爷,您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啊,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尽量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您年纪大了,属于易感人群,要特别注意。”局翁墩国土资源中心所负责人张万胜在入户排查临走时不忘叮嘱老人。大年初四,他便主动请缨,加入翁墩乡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些天他入户排查、宣传政策、坚守路口,正月十五那天放弃与家人团聚,早上五点即到岗落实翁墩乡防疫工作相关部署,在基层一线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不在一线胜似一线。“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我不能长时间上社区一线,但也要把手中的工作当一线工作来做。”局机关支部书记、局办公室主任蔡宜军大年初三便迅速返岗,截至目前已连续工作半个多月。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从多方面想方设法争取、购买防护物资,积极做好单位内部消毒,尽心解决一线和值班人员用餐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入户排查、教育宣传、应急值守、后勤保障,区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们面对疫情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