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5:49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和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领导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胡雪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建设用地需求保障有力,规划引领导向更加鲜明,生态保护修复严格有序,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持续提升,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见效,依法行政观念不断增强,基础业务工作扎实开展,工作起步平稳、开局良好,较好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规划管控,促进节约集约,突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水平,为绿色振兴和幸福六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水平。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升土地要素保障效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矿产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平。二是聚焦三大攻坚战,持续发挥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有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守底线防风险,加强生态修复。三是聚焦依法行政,不断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秩序。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严格执法监察,规范行政行为,强化整改整治。四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效能。落实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实施“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2.0”,持续优化简化业务流程。五是聚焦行稳致远,着力打牢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基础。全面完成国土三调收官,加快推进统一确权登记,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切实推动工作制度化,着力增强系统整体功能。

会议强调,坚定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突出政治统领,确保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宗旨根基;要夯实组织基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增强纪律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改进作风,树立部门良好形象;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必须正确把握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坚持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以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治理效能为抓手,以保护和节约资源为优先,以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要务和重点,以依法依规行政为遵循,以加强党建工作为根本,以建强干部队伍为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又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