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夏炎一行来我市协调解决 “四送一服”工作有关问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8:06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19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夏炎带领厅矿权处、用途管制处、国土空间规划处、矿保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专程来我市协调解决“四送一服”工作有关问题,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孙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文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胡雪松及有关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局汇报后,厅有关处室通报了有关项目用地审批、规划选址和压覆矿产资源审批最新进展,就矿业权问题处置、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规则及评估调整、用地指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政策解读,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夏炎逐项梳理了工作思路并提出要求。一要抓紧推进有关项目组卷报批,按照新《土地管理法》规定,严格落实征地程序,规范各环节工作;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项目,要把握政策通道,加快推进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二要认真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加强与林业部门沟通,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提高评估调整工作质量。三要认真落实省厅研究决定的有关矿业权遗留问题处置意见,按照处置工作具体方案,加快市、县两级工作进度。四要加强省、市沟通对接,确保信息对等,做好面向企业的政策解读工作。

孙军对夏炎一行到来表示感谢,并要求切实做好市级层面自身工作。要进一步把握政策要求,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好审查审批中的修改补正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专人协调、跟踪、汇报。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梳理,做好与省“四送一服”平台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