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交地程序 明晰入库产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6:21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市土地储备中心按照六安城区工业企业退城进园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完成安徽星瑞齿轮有限公司收购签约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土地资产的科学合理利用,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安排,该收购地块内的工业厂房等建筑物全部清空搬离后,按现状予以保留。同时,为维护储备土地权利以及国有资产安全,依据《土地储备管理办法》规定,入库储备土地必须是产权清晰的土地。鉴此,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严格规范”的工作原则,按照收购合同约定条款、以及我市创城、创卫、环保督察及储备土地管护等相关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地推进收购地块交地相关工作:

一是明晰产权建围挡。按收购四至边界权属进行实地核实,严格按收购红线圈建封闭式围挡,确保收购范围内土地、房产权属清晰无纠纷;

二是现状拍摄留影像。利用无人机对收购地块进行拍摄,妥善保存好相关影像资料;

三是登记建档严封存。与收购企业共同对保留的现状厂房面积约6万平方米等建筑物,逐一登记建档封存;

四是落实管护明责任。落实地块管护单位,提前全程参与土地移交前期工作,为入库储备管护打下坚实基础和土地开发利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