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召开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5
字号: 打印 收藏

9月29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全国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雪松,市局总规划师汪海洋以及相关业务科室和规划编制单位人员同步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庄少勤出席并讲话,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兵介绍《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北京、广州、武汉、成都、沈阳、深圳等市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经验交流。

 

 

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城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制定的空间发展蓝图和战略部署,是城市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高效能空间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空间政策,是市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和指导各类建设的行动纲领。

我市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印发了《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方案》(六政办秘〔2019〕103号),对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作出具体安排。

目前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初步完成市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形成双评价报告;完成三调数据(阶段性成果)转换,形成规划编制工作底图;对全市发展情况开展现状评估,形成现状评估报告初步成果。当前规划编制组正在进行对各类专题研究进行深化完善,为下一步科学编制规划打牢基础。(林世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