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矿业权司领导赴霍邱开展安全生产和矿业权管理督导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0
字号: 打印 收藏

10月14日,自然资源部矿业权司综合处一级调研员刘欣、部油气中心安全生产管理研究室主任卜小平一行,赴我市霍邱县实地调研矿业权管理及矿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厅矿权处楼金伟副处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霍邱县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六安市自然资源局王本伟副局长首先对我市矿业权管理及矿区安全生产监管情况作了介绍,重点对霍邱铁矿区的资源蕴藏到勘探成果、开发利用逐步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的发展历程和下步发展规划和相关矿业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系统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对我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规范矿政管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随后深入霍邱铁矿区安徽开发矿业公司吴集北段铁矿和安徽金日晟矿业公司重新集铁矿,分别听取了两矿山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与矿山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了解企业诉求,对矿山企业在资源开发利用方面遇到的问题,结合近年来矿产管理领域有关改革文件精神,予以释疑解惑。重点针对矿山井巷工程超出采矿权矿区范围原因、处理方式及工作建议、矿业权人在采矿权矿区范围深部勘探探明资源储量、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客观实际的指导性意见,强调通过规范矿政管理保障矿山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调研组同时对我市矿产资源管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及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徐振兴)

 

 

▲调研组在霍邱县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安徽开发矿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安徽开发矿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安徽金日晟矿业公司调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