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不动产登记费用网上支付“全覆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6:43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省数管局和省财政厅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完成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和六安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无缝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费用网上支付服务24小时“全覆盖”,申请人线上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方式在线支付不动产登记费用,支付完成后还可在线查看、下载和打印电子票据,省去申请人到办事大厅扫码缴费打票环节,真正意义上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和“一次办好”。

推行网上支付不动产登记费用,是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创优营商环境、助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优化升级改革的新举措。据统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月均通过线上申请办理登记业务8000余件,其中涉及缴纳登记费用达6000余件,该项便民举措的推行,使申请人可随时随地在PC端或手机端缴费,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不仅助力不动产登记业务合理分流,也极大地满足了不同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化需求,进一步优化了便民服务环境。

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到“金融、公证、中介等多机构开放不动产登记端口”、“从开发企业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到“系统集成、数据共享、一次办结”、从“自助查询、自助打证”到“线上缴费”,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用“一窗办、网上办、掌上办”等智慧服务模式翻开了服务群众的新篇章。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按照“一网通办”要求进一步丰富“网上办理”模块功能,逐步引导办事群众和开发企业通过线上进行登记申请,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和办结比例,全面实现六安不动产 “一次不要跑”服务承诺。(张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