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7:48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10月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六安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文强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辅导。

文强主任以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从民法典立法历程、民法典三大特色、民法典亮点解读等三个方面,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对合同签订、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等热点内容进行了阐述。

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4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对干部职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同时也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何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