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汛后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7:09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及时掌握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摸清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家底,为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好基础,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单位成立核查组,开展地质灾害汛后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工作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对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信息核查,更新完善数据并录入数据库;二是对新增和核销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调查,按规定程序进行认定和核销;三是更新地质灾害分布图及易发区图,并将核查数据及时录入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

核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寨县、金安区和裕安区等地,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变化情况,分析地质灾害发展趋势和稳定程度,进一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威胁范围、威胁对象;督促各地加快建立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防治措施,确保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到位、不空位;现场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以及搬迁避让政策,鼓励群众尽早搬迁,远离地质灾害威胁。(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