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采取自然恢复方式治理废弃矿山工程进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1:26
字号: 打印 收藏

生态修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发挥自然和人类两方面的作用。人类也要采取一系列相关措施.增强自然的自我修复能力。

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科学合理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针对我市山区、丘陵区普遍存在的历史遗留采石宕口,我局采取“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宕底生态修复”措施,在消除边坡安全隐患的前提下,自然恢复为主,不进行大开大挖。宕底通过平整,恢复林地功能。积水矿坑,则改造为灌溉水源,使自然生态环境逐步得到恢复。

图为11月16日我局组织人员深入2020年度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霍邱县罗塔山自然复绿矿山治理现场调度工程进度。(黄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