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成果通过市级论证审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4:35
字号: 打印 收藏

根据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的通知》(皖国土调查办发〔2020〕10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2月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安徽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等专家组成论证审查专家组,对我市“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成果进行论证审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及各县区“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成果汇报,仔细审阅相关成果资料,查看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经质询和讨论,原则通过我市“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成果验收,并提出宝贵修改意见,下一步,我市及四县三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加快修改完善“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成果。

“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是在三调基础上的一项重要耕地调查,其成果是三调成果重要的组成部分。“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从自然地理格局、地形条件、土壤条件、生态环境条件、作物熟制和耕地利用现状六个层面,构建分类指标体系,以“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单元为对象,建立基础数据库并进行分析统计,汇总形成不同耕地资源条件及其组合的耕地面积与分布成果,为我市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与管理提供支撑。(曹科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