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首批试点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7:27
字号: 打印 收藏

2月25号下午安徽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首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六安顺利召开,会议就六安市、庐江县、濉溪县、宁国市对接相关事宜进行讨论,旨在加快安徽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项目建设进程,如期完成首批省试点对接任务。

会议首先由省平台承建单位对当前平台建设工作进度进行介绍,报告各市县对接省平台的开发任务,已自建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地区按需完成有关接口开发及系统改造工作,未建设平台地区根据1041号文件要求,在通过等保测评后,将不动产登记、审核等业务迁移部署至政务外网,按照省级平台提供的接口文档,完成有关接口及系统改造工作。会议期间各市县发言,提出对省平台的需求和建议,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志刚表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是个新兴业务,每个平台承建单位思路不一,但目的都是统一的,六安虽已率先完成平台的建设与使用,但是也存在获取不到一些数据接口问题,省平台的建设是对全方面获取共享数据的一种促进,六安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定积极配合对接省平台的开发任务。同时也对省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增强平台实用性和稳定性,二是要简化业务流程,特别是个人用户登陆界面要简洁,功能要明确,三是平台的安全性要有保障。

最后,省厅确权登记局局长徐国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个大事情,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国务院8号文件精神,搭建好自己的信息平台,才能实现三级信息平台(部级、省级、市级)数据的共享。第二要充分了解平台搭建的边界,形成合力,各县区的平台要简洁便利明快,尽快落实经费与方案,各技术单位要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力争今年6月份试运行,年底整体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