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新思想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要求 切实提升土地管理水平
——六安绿色振兴大讲堂局长(主任)讲坛开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5:09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六安的实际和发展需要,拓宽六安市直党员干部视野,提升本领,为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坚强力量支撑,3月22日下午,六安绿色振兴大讲堂2021年首期局长(主任)讲坛在市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如期开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主持讲坛并讲话,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负责同志和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听取专题报告。

 

    本期讲坛由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胡雪松作题为《新形势下的土地管理工作》专题报告。管理好利用好土地不仅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保障,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胡雪松从土地制度的历史沿革、新《土地管理法》的亮点、力度空前的耕地保护、“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土地管理政策法规、任务要求,深刻剖析了土地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详细阐述了严格土地管理的紧迫性、重要性,结合六安发展的实际指出问题,并提出对策和建议,为大家理解土地政策,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合理开发利用土地提供重要指导。

 

    黄应松就贯彻好报告精神指出,要领会新思想,准确把握土地管理的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保护使用各方面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步学习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土地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新阶段,不断凝聚土地管理的合力,要压实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共同责任,引导社会各界树牢底线思维,依法管地,节约用地,构建起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土地管理格局;要贯彻新要求,切实提升土地利用水平,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储备好、利用好土地管理知识,要触类旁通,成为能担大任的复合型人才。(毛婧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