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发儒带队到金寨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0:38
字号: 打印 收藏

7月14日至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发儒带领地勘管理与灾害防治处、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到金寨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金寨县领导汪冬、杨晓燕、朱健、朱宽江等先后陪同。

督导组一行实地踏勘了油坊店乡龚冲村大庄组滑坡地质灾害点,详细查看并询问强降雨后灾害点变化情况。黄发儒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且台风活跃,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之中;要压实防治责任,各级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群测群防工作,一旦有险情就要及时采取临灾避险措施,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军乡沙河店村李祖根等3户滑坡现场,黄发儒认真察看并了解滑坡变形历史及灾害现状特征,要求技术支撑单位切实加强滑坡调查与勘查工作,查找原因,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的防治方案,以确保滑坡工程的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和技术可行,要硬化措施,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南溪街道七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仔细察看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该处地质灾害受灾情况及治理工程的主要工作量、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监测情况。黄发儒强调,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群众安心、放心。

六安市自然资源局、313地质队有关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陪同督导。(王成华)


实地查看油坊店乡大庄组滑坡地质灾害在册


实地查看全军乡沙河店村李祖根等3户滑坡地质灾害在册点


在南溪街道七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查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