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添“新成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7:37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1年8月27日,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家住六安市皖西路锦绣花园小区的王女士颁发首张居住权登记证明,实现六安首例居住权登记。


居住权是《民法典》新增的一种用益物权,是指居住权人对他人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权利,满足“房子不归我,但我可以住”,保障特定群体“居者有其屋”,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房住不炒”的理念,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房屋效用。

今年1月1日《民法典》实施以来,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组织论证、座谈、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按照《民法典》要求及时研究居住权登记的业务流程、收件材料和法律风险防范,完善申请材料目录、申请书、居住权合同示范文本等,升级改造不动产登记系统,将完善后的“居住权” 登记纳入登记系统和数据库,保障居住权登记工作的顺畅开展。居住权的登记解决了老人“老无所居”的担忧,同时也能让子女能更好的履行赡养义务,让老人能够更好的安度晚年。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怨盼”,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