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1
字号: 打印 收藏

8月25日上午,六安市召开“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胡雪松主持。

会上,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金安区、裕安区就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自6月4日全省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及时落实省、市工作方案要求,组织领导有力,快速组建工作专班,市县区步调一致,底数摸排深入,落实“月报告、季调度”工作机制,按照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及时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整改措施,按时完成数据上报,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对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高度重视,这既是对“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的巩固延伸,又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部署,更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其认真的精神、极度有效的措施,以“治理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治理就是渎职”的坚定决心,敢于动真碰硬,下大力气把“难安置”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把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依法依规,规范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减控并举,标本兼治;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的原则,克服畏难情绪,统筹稳妥推进,建立机制,压实责任。要切实保障“一项目一措施”,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定期销号。要备足政策工具,强化资金调度,充实工作力量,规范征收行为。治理项目要落实县区主体责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行包保责任制,落实督促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难安置”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开发区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