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起势局面 夯实成势根基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暨政策解读会、全市系统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3:26
字号: 打印 收藏

9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利用一天时间,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暨政策解读会、全市系统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统一思想、总结工作、分析不足、安排部署。市局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自然资源局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6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管制科、规划科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市政府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工作实施方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政策与实践,并以以会代训形式作出工作提示、提出工作建议。

在下午的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上,各县区局、市局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分别就一项重点工作进行主题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分析了分管领域工作形势,对标目标任务一一作出部署安排。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绪汉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系统要抓住年底前宝贵时间,齐心合力抓工作、形成闭环抓工作、态度认真抓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实现。一要办好保发展的工作,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做好建设用地报批、加强城区规划管理、推开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二要办好守底线的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强化自然资源执法;三要办好卸包袱的工作,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推进“毛地出让”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四要办好惠民生的工作,加快推进“难安置”专项治理、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推深做实“重诺言 畅两信 决诉求”专项行动;五要办好固根本的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审稿人:苏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