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炎在六安市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4:51
字号: 打印 收藏

 

10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夏炎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和“田长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绪汉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和探索建立“田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并就相关工作的组织方式、技术思路、技术难点、解决路径、应用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

夏炎对六安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和探索建立“田长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两统一”职责履行,加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有序推进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要上下衔接,加强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与纵向信息动态跟踪,及时解决疑难问题;要掌握实情,落实部门、属地责任,加快清查工作进度,切实摸清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确保基础数据准确。

夏炎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不容突破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要采取各种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立“田长制”是我省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的重要抓手。六安市抓紧建立各级“田长制”,特别是乡(镇)、村两级“田长制”,要把耕地保护监督工作做实做细,推动耕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夏炎还走访调研了舒城县“田长制”建立情况及耕地卫片核实整改情况。实地考察了舒城县“河长制”、“林长制”实施情况,要求借鉴其成功经验,开拓创新,把 “田长制”做出特色、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