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4年度耕地保护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17:08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6日下午,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度耕地保护工作座谈会。局党组副书记、总工程师余培友主持会议,市局有关科室单位、各县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国家和省市关于耕地恢复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分析了各县区耕地资源潜力并预测了2024年度耕地恢复计划。各县区局围绕耕地占补平衡、耕地恢复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局领导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改革和耕地保护目标考核奖惩工作的精神,把握工作要求,加强政策指导,抓好工作落实。2024年,要继续守住耕地面积不减少的目标,落实“大占补、大平衡、大开发”要求并留足各类项目资源占用空间。

会议对近期耕地保护重点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一要合理安排2024年度补充耕地任务并组织项目实施。二要进一步挖掘耕地有效流入潜力,针对已实施项目中的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中的非耕地,要建立清单、核实情况、种足种满、及时变更。三要严格落实2023年度变更调查中耕地承诺图斑兑现工作,要加强跟踪、精准掌握种植情况和工作进度,按时完成承诺种植和补充举证。四要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有关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工作要求。(马宇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