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0:54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执法水平,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出庭应诉能力,3月13日下午,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相关科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工作人员赴金安区人民法院旁听一宗行政登记复议案件。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武作为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

庭审围绕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出的行政登记合法性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李忠武在庭审中认真听取了原告的诉求和质证意见,结合具体案情在庭审中进行了陈述,并介绍行政登记注销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充分履行了“一把手”出庭出声职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利于实质化解行政争议。

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是提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应诉水平、加强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渠道之一。通过具体案件,旁听人员了解和学习到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干部依法履职和严守底线,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定期组织庭审旁听等活动,着力提升自然资源领域的应诉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杨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