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认真组织开展2024年度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3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我市本年度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的通知》,认真落实省厅工作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有序推进我市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在2023年汛后核查成果的基础上,对全市新、老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调查,查明地质灾害隐患底数、位置、分布、规模、稳定状态等情况,更新市、县隐患点数据库、切坡建房数据库、地质灾害分布图及易发区图。

三是落实落细防灾措施。根据野外调查成果,逐点制定防灾预案和监测方案,做到“一点一案”,落实各项防灾措施。编制完成地质灾害汛前调查报告,为制定本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提供重要依据。

下一步,市局将根据汛前调查成果,继续加强与技术单位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提高防治能力,为我市本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刘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