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16:01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12月4日,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2021年以来新进工作人员参加宣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武领誓。

上午10时许,宣誓仪式开始,全体成员面向国旗肃穆而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齐耳握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响,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宣誓人员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忠诚担当、严格执法的信心和决心。

李忠武在宣誓仪式上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在之后的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原则贯穿到自然资源管理全过程,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在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准确把握新征程“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勇于担当作为,聚力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宣誓仪式后,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2023年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此次宪法知识测试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设置了考题,全面考察了全局领导干部对宪法理论学习程度和理解深度与对宪法立法精神和实质意义的领悟。 (政策法规科 张自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