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自然资源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暨乡村振兴 与“宪”同行
送法进乡村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12-17 16:36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2月15日,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实践要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永带队走进局定点帮扶村舒城县南港镇河西村,结合宪法宣传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实地了解基层群众需求,面对面倾听民声民意。

市自然资源局、安徽金六州律师事务所代表与南港镇河西村续签了法律服务合同,在辖区范围内构架起法律服务桥梁。市自然资源局为南港镇及乡镇人民政府赠送了自然资源政策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读本汇编。

随后,法律顾问为乡镇干部、企业及村民代表做宪法专题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村民生活常见的典型案例讲解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农村宅基地、土地管理、耕地复垦等法律问题;局法律服务志愿队围绕宪法中关于土地管理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开展法律宣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永最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必须不断加强乡村法治建设水平,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送法下乡”的活动力度,将法治宣传送进千家万户,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