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自然资源局: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2:00
字号: 打印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自然资源局在认真抓好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学习袁隆平、吴孟超院士和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观看党员教育片《典故后面有故事》中半条被子和武汉英勇抗疫的故事,引导大家争当新时代的党员先锋模范。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汤家汇镇豫东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南溪镇大王庙立夏节起义首发地、列宁小学等革命遗址,让大家深刻理解金寨革命斗争史,不断弘扬大别山精神。

努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把提升不动产登记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行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签订交易合同,让群众少跑路。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三八巾帼岗、团员模范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安置房、小微企业设立绿色通道,提高登记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快速解决不动产登记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今年上半年,已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4.2万宗,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477宗,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17宗(不含乡镇集镇规划区国有土地自建房),通过网上申请,实现“不见面”办理不动产业务3973宗。

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积极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融资、不动产转移登记,落实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政策。专人全程跟进小微企业业务办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类企业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环节优化到2个,申请材料减少到4件,办结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查封、异议、注销登记即时办结。近5个月来,主动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12次,搜集梳理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方面意见建议78条,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16件。(杨正胜  叶启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