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工程战天斗地,围点打援空前大捷

——记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1:26
字号: 打印 收藏

6月17日,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党支部与裕安区执法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日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了解了淠史杭工程的伟大和艰辛。作为亚洲最大的人工灌溉区,淠史杭工程历时14年建成,灌溉面积1100余万亩,惠及百姓2000万人,被誉为“人间天河”。

在苏家埠战役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了解到:1932年3月22日到5月8日,徐向前元帅在六安市苏家埠镇指挥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军开展了浴血奋战,这场战役历时48天,歼俘敌3万余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军最大的一次战役,创造了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围点打援”的经典战例,被写入美国西典军校教材。稍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徐向前元帅铜像,并在苏家埠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追寻红军足迹,传承和弘扬红军先辈为革命一往无前不怕牺牲和新中国建设者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认真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局党组交付的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职责,守护18好亿亩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撰稿:丁业根;审核:黄家军)

 

标签:
关联信息